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测温”广交会 纺织出口企业进退两难

时间: 2009-04-21 15:09:19 来源: 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刚从越南参展回来,周晓南又马不停蹄地备战广交会。

  自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身为华美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他反而变得更加繁忙,从非洲、中东到东南亚,频频到世界各地考察和参展,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拓展订单,以维持企业1200多名工人正常开工。

  第105届广交会今日正式开幕,被安排在第三期的纺织、服装等商品参展时间是5月3日~7日。

  正在筹备参展样品的周晓南告诉CBN笔者,对本届广交会的成交量有些担心。

  “往届成交基本维持在100万美元左右,但去年秋季第104届情况一下变得非常糟糕,五天里我们仅签到10多万美元的订单,其中最后两天几乎看 不到客户身影。而展位、布展以及住宿等费用大约要花20万元人民币。”在参展开销较高以及订单走势不明朗的矛盾中,周晓南也曾犹豫是否继续参加广交会。

  不过,已经连续参展15届的他对广交会扔抱着“剪不断”的情感。一年两届的广交会目前依然是中国出口企业接单的最重要平台之一,在这里除了与老客户碰面联络感情、寻找新客户以及获取行业最新资讯之外,周晓南心中还抱一丝希望,能够从广交会上找到些许“转晴”的信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