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裘革皮服装出口退税率上调增强出口企业信心

时间: 2008-11-04 22:25:59 来源: 广交会  网友评论 0
  国家近期调高了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其中宣布将皮革或再生皮革制的衣服〔野生动物皮革制作的除外〕、其他毛皮衣服、其他毛皮衣着附件、其他毛皮制物品、人造毛皮等的出口退税率由5%提高到11%。

  我国毛皮行业的利润水平本来就很低,据有关数据显示,在正常情况下,皮革服装的销售利润率低于7%,毛皮服装的销售利润率只有5%左右。裘革皮行业由于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污染物,属于国家限制发展的“两高一资”产业。2007年,皮革服装、毛皮服装、制品出口退税率由13%降到了5%,成品革出口退税降至零,这对于利润率极低的裘革皮行业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很多企业已陷入亏损境地。在当前出口形势异常严峻的情况下,出口退税率上调6%对于毛皮服装出口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可以暂时帮助企业抵御“寒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交会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