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财政部将适时对棉花进口采取调控措施

时间: 2008-04-27 18:54:05 来源: 中国财经报  网友评论 0
  •       针对大宗商品国际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的形势,财政部关税司有关负责人最近透露,将“密切关注国内外市场的变化情况,适时采取进一步的调控措施。”

      针对大宗商品国际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的形势,财政部关税司有关负责人最近透露,将“密切关注国内外市场的变化情况,适时采取进一步的调控措施。”

    “抓紧研究对国内市场有较大影响的商品进出口情况,特别是那些国内需求大、外贸依存度高、国际市场价格高的大宗商品的进口情况,目前将重点关注棉花、药品、成品油等国内急需大宗商品的进口情况。”这位负责人进一步解释说。

    2008年以来,能源资源性产品、农产品国际市场价格普遍高位运行,且这一局面短期内难以扭转。一方面,这将直接或间接影响国内市场价格稳定,引发部分重要商品的出口冲动,影响国内供需平衡;另一方面,将加大国内成本推动型通胀压力。

    从一季度情况看,棉花等几类大宗产品的进出口运行情况不尽相同。

    棉花方面:今年3月以来,受全球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影响,国际棉价急剧飙升,涨速迅猛,创12年来新高。国内棉价虽有微涨,但远不及国际棉价大幅上扬,国内外棉价差开始偏离合理水平。国际棉价突涨对国内纺织服装行业造成较大压力,并可能进一步影响国内市场稳定及棉农利益,这一问题已引起政策制定部门的高度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