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07年对印度真丝绸商品出口概况及分析

时间: 2008-03-23 21:43:4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据海关统计,2007年我国对印度真丝绸商品出口4.16亿美元,同比增长16.87%,所占份额为11.52%。

    二、对印度真丝绸缎出口概况

  2007年对印度真丝绸缎出口7483万米,同比增长35.29%,金额1.75亿美元,同比增长23.95%。

  1.对印度真丝绸缎出口以坯绸为主

  2007年对印度坯绸出口7164万米,同比增长34.02%,金额1.64

  亿美元,同比增长22.46%。坯绸出口量占对印度真丝绸缎出口总量的95.73%,印染绸出口量仅为299万米。

  2.印度在我国坯绸出口市场中所占份额有所增长

  印度仍为我国坯绸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且市场份额有所增长,出口量和出口额的占比分别由去年的27.61%和24.44%增至35.75%和29.78%。

  3.对印度坯绸出口平均单价在主要市场中仍属最低

  2007对印度坯绸出口平均单价为2.29美元/米,降幅为8.63%,在主要市场中仍属最低,且低于对全球出口平均水平。

  4.对印度坯绸单月出口量波动幅度较大

  7月份出口量为全年最高,较最低的3月份增长817万米,增幅高达390.91%,自9月份开始大幅下降,年底逐步走稳。

  三、对印度真丝绸商品出口情况简要分析

  2007年对印度真丝绸商品出口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因为2006年印度受我国茧丝价格暴涨暴跌的影响而进口量大减,库存不足,而2007年我国茧丝价格走稳,加之印度本币持续升值及印度政府提高纺织品服装出口退税率的措施出台,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印度的进口需求。

  虽然印度市场需求有所恢复,但印度政府致力于保护本国产业的立场未变,业界要求对中国丝绸产品设限的呼声也一直不断。2007年12月14日应中央丝绸局的申请,印度商工部对原产于中国的桑蚕生丝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我会已就此事向相关丝绸企业征求意见,企业普遍倾向不应诉。我会将继续跟踪事态发展,及时向企业通报进展情况,以便企业正确认识形势,在贸易中把握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