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八年后牛仔服将成为全球时尚服饰

时间: 2008-02-18 13:11:34 来源: 中华合作时报  网友评论 0
  • 据一份新出炉的报告指出,预计到2014年,牛仔服饰将成为全球时尚。而品牌商与自有品牌零售商所必须面临的挑战,则是如何保有国际市场地位。

  这份名为《2014年全球牛仔服饰市场预测》的报告系英国一电子媒体所发布,报告指出牛仔服饰市场将可由2007年的516亿美元成长至2014年的562亿美元。估算这7年期间的金额成长高达46亿美元,成长率为8.9%,相当于每年成长1.25%,相对于历史性价格紧缩的当下,此成长算相当不错。预计牛仔裤市场需求量将由17.84亿件提高至19.90亿件,增加2.06亿件,成长率估计为11.5%,算起来较金额成长率高出30%。

  而每人的消费量则成长有限,在2007—2014年间,平均每人每年由0.27件成长为0.28件。西欧与日本的人口面临成长停滞与老化问题,此类地区的消费不足,预计将可由开发中国家个人消费的成长来加以平衡。然而零售单价将会从28.92美元降为28.23美元,下降主要原因来自向低成本国家采购以及转向开发中国家行销所致。该份报告指出:

  市场主要驱动力量

  预测到2014年,全球已开发国家将占零售市场81%的金额(2004年为86%)以及13%的人口。其它国家则占零售市场19%的金额(2004年为14%)以及87%的人口。

  在主要的成衣连锁集团中,品牌商的市场占有率将会流到零售商的自有品牌手上,但在牛仔服饰方面,似乎不是如此。品牌名声是影响因素。报告指出优秀的或最流行的品牌仍可藉由百货公司以及精品店的专卖零售网络来销售产品,高端品牌被迫必须投资设立自有零售店面,中端以及低端品牌的占有率则将被连锁店的自有品牌吞噬。预测50%以上牛仔裤销售单价将低于20美元。

  供应链的策略联盟

  已开发国家的企业之间的策略联盟以及开发中国家牛仔布及牛仔服饰供货商之间的策略联盟,是目前业界主要的投资形式。自1960年代就开始的成衣与纺织供应链转型,目前已基本完成。转型使供应链的形式更加趋于复合而非单一,牛仔裤制造商以及牛仔布织造商可以同时以同一制造设备供应产品给设计师、品牌商、自有品牌零售商以及销售业者。

  牛仔布及牛仔服饰业的投资主要在于向全球拓展品牌以及与策略联盟者之间的投资。总而言之,牛仔裤将继续成为已开发国家居民衣橱里的稳定产品,而其布料与产品的产地则很可能来自低成本地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