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京阳江成为服装业投资热土

时间: 2007-11-01 22:58:42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随着劳动生产成本的逐步提高,江苏当地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将生产基地搬到了成本相对低廉的南京阳江镇。该镇目前已成为服装产业的投资热土,并将服装产业逐步做出了规模,做出了影响。

  阳江镇地处南京市南郊,全镇辖区面积125平方公里,地处平原,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悠久。该镇距南京禄口国际机场60公里,距南京市区90公里,芜太公路贯穿全境,水路西通长江黄金水道,东连太湖水域。这里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物流顺畅。

  近年来,阳江镇服装工业发展迅猛,成为江苏服装生产加工的集聚地之一。服装业已成为该镇的支柱产业。2006年,阳江镇被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评为“江苏服装名镇”。

  阳江镇现有规模以上企业10家,2006年服装整体年生产能力1亿件(套),工业总产值10亿元,销售收入9.8亿元,占全镇工业销售收入的65%以上,实现税收2400万元,占财政收入的40%。目前全镇有服装从业人员1.5万多人,其中80%来自本地,20%来自安徽等周边地区。2006年,服装产业为该镇提供了近亿元的劳务收入,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中约有1250元来自服装业。

  阳江镇委书记王正深说,为了推动阳江服装业的发展,壮大集群经济,阳江镇在高淳县政府的支持下,提出了“建好一个载体,寻求两个突破,抓好三个提升,强化四项措施”的发展新思路,即建好阳江服装工业集中区建设项目,在招商引资和发展民营经济方面寻求突破;提升服装企业主要经营者的理念和思想认识,提升服装企业装备水平和服装产品档次,提升服装企业间协作配套能力;加强组织领导,出台扶持政策,扩建升级服装培训基地,建立培训机制,发挥南京三达制衣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聪龙制衣有限公司、南京富邦神鹰服装有限公司等骨干企业的龙头作用,带动中小服装企业联动发展;同时通过资源整合,提高资源集约利用水平,使各要素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

  据了解,阳江服装工业集中区建设项目规划总面积为100万平方米,项目计划经过5年时间发展成为企业集中、各项配套设施相对齐全的市级乡镇工业集中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