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巴纺织出口商应充分利用中巴FTA开拓中国市场

时间: 2007-11-01 22:55:03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巴基斯坦《消息报》10月24日报道,巴经济专家建议巴纺织出口商充分利用中巴自贸协定项下的优惠关税税率开拓中国庞大的市场。专家分析,过去以来,巴纺织出口商过多地把注意力放在欧美市场,甚至不惜降价微利出口。自国际纺织品市场开放之后,初级纺织品市场已转向亚洲的中国、印度、孟加拉、越南、印尼和柬埔寨,巴作为初级纺织品生产大国,应顺势转移市场重心。上述国家均不同程度存在行业市场保护,唯有中国与巴签署自贸协定,向巴开放了纺织品市场。

  专家指出,根据协议安排,巴向中国出口织布和家用纺织品的关税已降为零,纺纱为3.5%并在2008年亦降为零。虽然巴纺纱出口在不断增加,但远低于出口潜力,原因是出口商在开拓市场方面做得不够。也许巴纺纱出口商在等2008年关税降为零后再加大对华出口,但3.5%的关税与中国对其它国家征收该类产品15%的关税已经是相当低了。家用纺织品也同样如此,尽管中国家用纺织品相对来说有中、高档优势,但巴产品在华低端市场可以大有作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