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外贸航母”借广交会起航

时间: 2007-10-15 21:43:07 来源: 宁波日报  网友评论 0
  “我们70%的客户都是从广交会上认识的,广交会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离开了广交会,公司的外贸就不会有现在的成就。”谈起广交会对公司外贸业务的特殊作用,慈溪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颇为激动。

  慈溪进出口公司是我市最早参加广交会的企业之一。起初,由于摊位少,公司很多业务员只能在摊位外面接待客户,条件可以说是非常艰苦。但是通过几次生意上的往来,广交会上找到的客户很多成了公司的大客户,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公司的业务发展越来越快。

  在开拓市场方面,慈溪进出口公司坚持重点市场与市场多元化相结合,中间商、专业进口商与跨国连锁集团交叉互补,做好成熟商品的市场递延,使客户与公司同步成长。同时,公司积极建设货源基地,与慈溪乃至宁波、浙江的特色块状经济相结合,在特色制造业基地与众多生产厂家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新的出口产品,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同时建设自己的生产性企业。

  为更好地开展进出口贸易业务,公司先后在波兰、俄罗斯、日本、香港、美国和南美开设了境外公司。今年,年产3万吨的涤纶生产项目一期在越南投产,此举增强了公司开展国际贸易、跨国经营的深度。此外,公司还先后开办了20余家生产企业,并建成了一个工业园。

  慈溪进出口公司非常注重企业的服务品牌和经营的产品品牌建设。作为公司的司徽、标识以及全类产品商标的“CIE”,不仅在展会、网站、样本、名片、业务单据等方面全方位使用,而且在国内、国际注册。同时,对专项经营商品分类设计策划,推出了专门商标,工艺礼品、箱包、服装、家电、五金洁具等均进行了国内及国际注册,其中礼品品牌“EssentialDe-sign”被评为宁波市和浙江省重点培育出口品牌。在第102届广交会上,公司的服装品牌“Hollyrising”、礼品品牌“EssentialDesign”获得了品牌摊位各4只。

  自1988年成立以来,借助广交会大舞台,慈溪进出口公司完成了“蜕变”,经营规模从年出口2万美元飞速发展到现在的8亿美元。今年1-8月,公司累计完成进出口总额6.82亿美元,其中出口达到5.97亿美元。与此同时,公司经营触角还向产品开发、制造业及酒店、房地产业延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