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美在线去电器化拉开帷幕

时间: 2013-08-27 17:42:41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业内人士分析,国美在线进入快消领域的根本原因在于,快消中的高购买率产品不但可以提升用户黏性,还有助于其向全品类零售转型,增强品类竞争力。布局诸多的新品类可能会影响国美在线的盈利计划,“我们希望能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牟贵先坦言。

  昨起正式上线快消品

  昨日,国美旗下电商平台国美在线快消品正式上线,这是国美在线下半年去电器化策略下引入的首个新品类,目前在食品领域,伊利、汇源、北烟京酒糖业等品牌已入驻;在美妆领域,玉兰油、欧莱雅以及宝洁旗下个人护理产品也已开始销售。

  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透露,快消品目前月度销售已过亿元,年底单月销售额将近3亿元,未来将占据国美在线销售15%左右的份额,而国美在线还计划下半年布局数个新品类,并且在外界关注的金融产品方面也已启动相关工作。

  还会有新品类上线

  继苏宁之后,国美也开始了去电器化之旅。在去年年底召开的企业战略发布会上,国美去掉了原来LOGO“国美电器”当中的“电器”两个字,其去电器化进程初露端倪。不过其电商平台国美在线计划引入哪些新品类一直未向外界明确阐述。

  牟贵先表示,除了正式上线的快消品,国美在线9月份还会有新品类上线,未来数月也都有类似计划,“我们的计划是在巩固家电销售的基础上,逐步搭建起围绕消费者生活圈的产品板块、类别,前提条件是国美做好了产品丰富度、物流、价格、服务等方面的配套”。

  相对于苏宁易购、京东等竞争对手,国美的品类布局似乎慢了一点,牟贵先对此解释,国美抱着学习的态度分析同行走过的路,“先做并不一定能做好,我们计划用一年的时间搭建起消费者生活用品需求购买圈”。

  可能影响未来盈利

  不过,快消品和家电无论从价格上还是商品定位上,对国美而言都完全处于两个极端:家电商品具有绝对的利润优势,同时对库存周期的要求也不是很高,国美在线对此经验老到。而快消品销售周期短、利润率低的极端特性与家电完全相反,两者相比,就像大商场与小超市的区别一样。对于习惯了高利润大家电商品的国美在线来说,做快消品是一项极大的挑战。

  业内人士分析,国美在线进入快消领域的根本原因在于,快消中的高购买率产品不但可以提升用户黏性,还有助于其向全品类零售转型,增强品类竞争力。不过布局诸多的新品类可能会影响国美在线的盈利计划,“我们希望能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牟贵先坦言。

  作者:刘新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新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