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玩具业步入史上最严时代(图)

时间: 2013-08-14 16:05:49 来源: 福建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恒盛集团自建的玩具检测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利用光谱扫描仪检测原材料中是否含有禁止的重金属元素。据郑金虎说,新指令开始执行后,恒盛集团出口的玩具连包装盒、包装袋,甚至捆绑玩具的丝带都是以新指令的标准来选用的。

  “这意味着,虽然不是为14岁以下儿童玩耍而设计的,但却很可能被儿童用来玩耍的产品,也要满足新指令规定的要求,比如水果味的蜡烛,比如文具。”郑金虎说。

  从这个意义上看,新指令的影响还波及了玩具包装等相关配套产业。

  据郑金虎说,新指令开始执行后,恒盛集团出口的玩具连包装盒、包装袋,甚至捆绑玩具的丝带都是以新指令的标准来选用的。

  郑金虎认为,这个指令,同时也是一个指南,指示着今后玩具行业发展的趋势:企业应该尽力提高科技水平和研发能力,尽力做环保、安全的玩具。“不仅是选材上做好豁免替代研究,还得从使用的安全性出发,在设计、制造玩具过程中,避免给儿童带来的窒息、过敏、致癌、辐射等风险。”

  而据安海玩具同业公会会长许清海介绍,自新指令实行后,针对玩具出口的

  第三方检测机构也活跃起来,甚至采取低价竞争的方法争夺客户。

  安海鼎盛时,玩具企业多达千家,曾和上海、澄海并列为中国玩具界“三海”,至今仍有70多家玩具企业,是福建玩具生产和出口的重镇。

  “现在要求一个玩具产品从生产原材料到成品,都须按要求进行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生意肯定火爆。”许清海说,“7月29日,公会邀请了几家检测机构前来为企业培训,会后有一家机构就私下和我报价,说公会的企业如果去他们那,检测费用可以四折优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