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玩具业步入史上最严时代(图)

时间: 2013-08-14 16:05:49 来源: 福建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恒盛集团自建的玩具检测实验室内,工作人员正利用光谱扫描仪检测原材料中是否含有禁止的重金属元素。据郑金虎说,新指令开始执行后,恒盛集团出口的玩具连包装盒、包装袋,甚至捆绑玩具的丝带都是以新指令的标准来选用的。

  他所说的法令,是指欧盟在其成员国实施的《玩具安全新指令》—从7月20日起,其玩具化学成分控制指标开始生效,被称为世界上最严玩具安全技术法规。

  所谓新指令,是相对于1988年执行的《玩具安全指令》而言的,发布于2009年6月30日,有两个执行过渡期:一是从2011年7月20日起,强制执行玩具物理和机械部分标准规定;二是从今年7月20日起,玩具化学成分控制指标开始生效。

  “与食品要求相差无几”

  作为一个占世界四分之一市场份额的大市场,欧盟新法令的实行对玩具行业影响大且深远。

  据介绍,和旧指令相比,新指令在监管范围、玩具定义、经营者的责任、合格评定程序、CE标志和警告标志、安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较大修改及扩充,条款由原来的16条增至57条。

  “与两年前先期实施的物理机械部分相比,最近生效的化学安全部分标准更加严格。”泉州市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

  新指令明确禁止和限制的有毒有害化学物质从8种增加到了85种,首次禁用300余种亚硝胺类化合物和致癌、致基因突变、影响生育CMR类物质(目前已知1300多种),迁移元素(重金属)限制由以前的8种增加到了19种。

  有的元素比如六价铬甚至达到PPb级,也就是十亿分之一的要求,与食品要求相差无几。

  对违反指令的,除罚款、召回产品等处罚外,情况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这个法令里,玩具被定义为用于14周岁以下儿童玩耍使用的产品。无论是否专用的产品,相比旧的指令,更强调是否吸引儿童并被玩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