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年中国服装行业经济发展分析

时间: 2013-02-17 14:29:35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1月24日,广东省质监局发布羽绒服装、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电热暖手器、室内加热器、水泥等5种产品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羽绒服不合格发现率高达42.5%。具体挑选时,要看产品外观,缝制质量,注意面料上有没有钻绒、钻毛;看产品的蓬松度,蓬松度好,保暖性能较好。

  2012年一季度,服装内销基本延续2011年四季度趋势,增速明显放缓。至2012年三、四季度,随着中国经济筑底企稳,服装内销增速逐步回升。

  展望2013年,虽然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全球经济有望出现温和复苏势头,中国经济也将延续2012年三、四季度的回暖趋势,综合判断,中国服装产业形势将好于2012年。

  1、内销:下半年或有较明显增长

  2013年,国内经济有望延续2012年三、四季度筑底企稳并有所改善的趋势,市场信心将缓慢回升,势必带动服装内销市场。

  但经济趋势反应到终端零售市场,还将会有半年到一年的反应期。而根据中国服装协会对部分服装企业2013年春夏订货会的情况了解,由于需求放缓,代理商订货意愿下降,企业订单总额普遍低于预期。

  2013年上半年,虽然受益于节日因素,但整体来看,服装内销仍难有较大起色;下半年,随着经济回暖和促进消费刺激政策逐步显现成效,国内服装消费也将呈现逐步提升的趋势。

  2、出口:趋向乐观

  2013年美、日在经济刺激政策下有望复苏,带动中国服装对美、日出口增长;欧盟整体经济虽难有较大起色,但欧盟服装零售9月转负为正,中国对欧盟出口降幅或将有所收窄;新兴市场所占出口比重较低,但增速显著,2013年将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中国服装的出口增长。另外根据中国服装协会对部分重点产业集群和大型出口企业的调查,2013年春季订单向好。综合判断,2013年中国服装出口将保持回升势态,出口增速将高于2012年。

  3、产业运行:整体向好,转型升级压力持续

  全球经济回暖趋势逐渐明朗,对行业趋稳回升形成一定拉力。但是,诸多影响行业发展的外部和内部制约因素依然存在,如各类要素成本持续上升、人民币升值、国内外市场需求仍较低迷等等,特别是行业原本的粗放型发展方式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总体来看,在两个市场的带动下,行业运行预计好于2012年。大企业效益向好,中小企业依然面临压力。行业进入转型调整的关键时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