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年中国服装行业经济发展分析

时间: 2013-02-17 14:29:35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1月24日,广东省质监局发布羽绒服装、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电热暖手器、室内加热器、水泥等5种产品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羽绒服不合格发现率高达42.5%。具体挑选时,要看产品外观,缝制质量,注意面料上有没有钻绒、钻毛;看产品的蓬松度,蓬松度好,保暖性能较好。

  2012年我国的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情形不容乐观,国外市场由于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市场销售情况较同期下降,国内市场上由于高额的劳工费用以及原材料导致纺织服装企业的市场发展受阻,纺织服装行情连带的纺织服装机械销售也受到影响。纺织机械行业在2012年也销售低迷,专家分析认为,2013年纺织服装机械制造进入转折期。

  由于全球经济复苏仍然存在一定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我国经济在在寻求着新的平衡点。尽管2013年我国的经济宏观前景十分好,但纺织机械行业市场仍然不容乐观。因为在2012年棉纱市场纺纱市场不景气导致这些企业的收益不好,甚至很多小型企业在市场的竞争中被淘汰,由此可见在2013年的纺机市场将会受到2012年的销售情况以及企业收益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时候吃那个对于纺机产品的需求量降低。

  2012年国内纺织机械行业总体发展情况不容乐观,造成此种情况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纺纱企业的生产经营遭遇了很大的困难。从当前来看,2013年我国纺织机械行业发展也不容乐观,面临的主要挑战有市场需求总量降低、生产成本上升。尽管当前我国纺织机械行业发展存在不少挑战,但也面临着很多的机遇,主要表现在:市场差异化需求增多,行业转型升级,科学技术进步飞速等方面。

  挑战与机遇总是并存的,2012年的行情无疑将是促进纺织服装企业更新机器调整产业结构的一个催化剂,因为当前,整个纺织机械行业正在从前几年的高速发展中向中速增长发展,转型发展正在成为摆在企业面前不能回避的难题。对此,企业应该优化自身发展,适时推出适应国内市场需求的产品,积极开拓外销市场就显得尤为重要。企业在提高产品稳定性、加快新品产业化、大力拓展市场等方面多下功夫。这样应用高新技术和自动化智能化的纺织服装机械就先得尤为重要。

  同时,各纺织机械企业为了做好2013年的生产销售工作将会继续扩大外销市场,加大科技创新,满足差异化的市场需求,推进管理创新,多措并举、降低生产成本。由于当前,我国纺织机械行业中存在着高耗能,低效率的局面,这也纵容了中低端纺织机械器材产品的盲目发展,不仅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也导致了产品同质化严重。直接导致各大企业在价格上相互血拼,遏制了研发投入和人才成长,先进技术与项目也无法完全消化、吸收。若想彻底改变此种状态就需要把我国的纺织机械器材放入全球的市场,进行充分竞争,只有这样,中国的纺织机械器材企业才能成长和壮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