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年中国服装行业经济发展分析

时间: 2013-02-17 14:29:35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1月24日,广东省质监局发布羽绒服装、羊绒制品及毛针织品、电热暖手器、室内加热器、水泥等5种产品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羽绒服不合格发现率高达42.5%。具体挑选时,要看产品外观,缝制质量,注意面料上有没有钻绒、钻毛;看产品的蓬松度,蓬松度好,保暖性能较好。

  “我这件羽绒服是3年前买的,再穿有点显旧,扔了又太可惜,这不,拿到店里翻新一下,给孩子做件小的。”1月6日上午,在大十字一家羽绒服订做翻新店,李女士把自己穿旧的羽绒服交给了店主,店主拿起刀片,不到5分钟时间便把里面的灰鸭绒掏了出来,同时让李女士选一款喜欢的面料和款式给她重新订做。

  每到冬季,人们都喜欢穿既轻又暖的羽绒服御寒。然而,随着成衣价格的不断攀升和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羽绒服翻新订做逐渐引领风潮。记者发现,这些羽绒服订做翻新店大多分布在我市老城区的一些街巷,店面不大,裁缝也就两三个,可供选择的面料很多。“快过年了,生意明显好起来,店里人手不多,有点忙不过来。”大十字一家羽绒服翻新店的老板郭敏对记者说。

  郭敏是河南信阳人,在本地从事服装生意,3年前开始到晋城开店。“我们每年冬天都会来晋城开店,像候鸟一样,天冷了拉上一大卡车东西过来,等过年就鼓着钱包回去了!”一旁裁剪衣服的小姑娘调皮地对记者说。她是郭敏的侄女,每年跟着姑姑来晋城做点生意,两三个月时间就可以赚到小两万块钱,她很是满足。

  相比其他羽绒服翻新店,会时装裁剪的郭敏自然技高一筹,她一边忙着做样板一边说:“现在,人们的穿衣消费逐步从盲目崇拜品牌回归到追求舒适、合身,相较于成衣,量身定做的衣服更能满足这个需求。定做衣服可以自选款式、布料、颜色,价格一般不高于品牌成衣,受到很多人欢迎。”

  说话间,一位大约20多岁的小姑娘拿手机在网上拍照了一件羽绒服让郭敏照着样子做。她对记者说,这件牛仔样式的羽绒服在网上买都得1000多元,订做只需要300多元。

  郭敏有很多设计出的衣服样式供挑选,也接受顾客的自选样式。常常有顾客送来自选的衣服照片,让郭敏按着照片上的样式来做。郭敏说:“有好多顾客从网上看到了自己喜欢的衣服款式,买不到或买不起,就拿着照片来让做,我们一般都能做出来。”

  因为便宜实惠,多数羽绒服订做店的生意较火,并常常接到周边乡镇甚至村子里的团体订单。有不少店还直接和服装厂家联系,进有现成的衣服面,顾客订做时只需选好喜欢的衣服样式,然后往里面填充羽绒或羊绒就行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