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兴市场带旺全球零售业发展

时间: 2013-01-23 14:12:50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这份报告将新兴市场的持续增长归因于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青年人口以及相当可观的对外直接投资。德勤中国全国消费行业领导人龙永雄称,2006年~2011年,50家增长最快零售商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是250强整体增长率的4倍多。

  本报讯记者周洲报道德勤有限公司和STORESMedia近日共同发布的《2013年全球零售力量》报告显示,2011财年(截止于2012年6月的财年),全球250家最大型零售商收入达4万亿美元,50家增长最快企业中近一半来自新兴市场。

  尽管全球经济衰退,但全球250强零售商的收入仍有5%的同比增长。其中,非洲、中东、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新兴市场的零售企业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

  这份报告将新兴市场的持续增长归因于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青年人口以及相当可观的对外直接投资。

  德勤有限责任公司全球零售领导人维奇·恩格称:“中国等大型新兴市场的增长预计每年为全球新增至少7000万名中产阶级消费者,至2020年将新增5亿中产消费者。这一股消费浪潮将为消费业务带来巨大机会。”

  于日前参加中国外商投资企业2013年第一次办公会的沃尔玛高层表示,中国是沃尔玛实现增长的重要环节,沃尔玛将继续在中国投资零售业,并积极进入电商和物流领域。

  元旦后的一周,沃尔玛中国的第395家门店在扬州开业,其中国市场员工达10万名。

  沃尔玛进入中国已16年,从中国市场采购则有30年,贸易额达数亿美元。“我们可以排进中国贸易伙伴前十名。”上述沃尔玛高层表示,今后3年沃尔玛将会新开100家以上的门店,包括会员购物商店,并将投资物流领域。该高层说,顾客购物最关心食品安全,沃尔玛将积极参与食品检测标准的制定。

  2006年~2011年,50家增长最快企业中近一半(24家)来自新兴市场。入榜50强的中国和俄罗斯零售商以及非洲/中东地区和拉丁美洲零售商的比例最高。

  德勤中国全国消费行业领导人龙永雄称,2006年~2011年,50家增长最快零售商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是250强整体增长率的4倍多。尽管50强是基于5年期的收入增长评选得出,但大多数上榜企业业绩在2011年均取得强势增长。这充分体现了新兴市场在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和青年人口以及相当可观的对外直接投资支持下的增长潜力。

  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11家250强零售商中的7家跻身50家增长最快企业。其中,物美集团2006年~2011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9%,分列中国最快增长零售商第一位及全球最快增长零售商第四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周洲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