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5年我国印刷服务出口达千亿元

时间: 2011-04-21 08:58:4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新闻出版总署20日公布的《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提出,大力推动印刷服务出口,鼓励企业承接国际高端印刷加工业务,到2015年实现印刷服务出口收入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新闻出版总署20日公布的《新闻出版业“十二五”时期发展规划》提出,大力推动印刷服务出口,鼓励企业承接国际高端印刷加工业务,到2015年实现印刷服务出口收入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

  围绕大力推动新闻出版业“走出去”,规划提出,有计划地布局布点,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传媒集团和物流企业,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版权交易平台,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知名出版传媒品牌,使新闻出版产品、服务、企业、资本“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资助优秀出版物对外翻译,扩展版权输出与对外合作出版的区域和范围,提高版权输出质量。

  根据规划,“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实现版权引进与输出比例降至2∶1。鼓励企业生产更多的外向型新闻出版产品,保持出版物出口持续增长,到2015年实现出版物出口金额4200万美元。重点支持企业以动漫、网络游戏、期刊数据库、电子书等数字出版产品和服务开拓海外市场,进入国际主流市场,到2015年数字出版产品和服务出口金额超过10亿美元。

  统计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新闻出版业“走出去”成绩显著。与“十五”末相比,2010年版权输出总量增长275%,版权引进输出比从7.2∶1缩小至2.9∶1。作为版权贸易主体的图书版权输出结构不断优化,对重点发达国家的输出总量增长迅速,比“十五”末增长近14倍。

  与此同时,“十一五”期间,我国一批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进入海外市场,2010年出口额突破2亿美元,期刊数据库的海外付费下载收入近千万美元,电子书海外销售收入达5000万元人民币。新闻出版实物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图书出口数量与“十五”末相比增长36%,出口金额增长11%。一批有影响的产品走进国际主流社会。印刷服务出口产值逐年扩大,顺差明显。2009年我国印刷服务出口收入总计约510亿元人民币,比“十五”末增长75.86%,占印刷工业总产值的比例稳定保持在10%左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