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钢铁业新一轮整合大幕揭开

时间: 2011-04-01 11:35:1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虎年伊始,在几大行业巨头的频频动作下,钢铁行业新一轮整合大幕徐徐揭开。2月24日,宝钢集团宣布与江苏沙钢集团签订战略协同合作意向协议,将在技术与管理、产品与市场、资源与物流等方面,开展广泛的“战略的协同”。

  据上海证券报 虎年伊始,在几大行业巨头的频频动作下,钢铁行业新一轮整合大幕徐徐揭开。

  山钢集团重组迈出实质性一步

  昨天,进展缓慢的山钢集团重组工作迈出实质性一步。在停牌3个多月之后,济南钢铁、莱钢股份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此次的重组方案包括两部分:一是济南钢铁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莱钢股份;二是济南钢铁向济钢集团、莱钢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预估值为85.85亿元的存续主业资产和济钢集团的30亿现金。随着交易的完成,莱钢股份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和人员将并入济南钢铁,济南钢铁将成为山东钢铁集团下的唯一钢铁主业上市平台,并将变更名称。

  根据山钢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2009年,该集团的钢材总产量达217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917亿元、利润总额41.97亿元。如果加上日照钢铁,山钢集团将跃居第三,仅次于第一位的河北钢铁集团和第二位的宝钢集团。钢铁行业座次又将改写。

  宝钢沙钢达成战略协同合作意向

  几乎与此同时,国内另两大钢企巨头宝钢集团与沙钢集团也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协同合作意向书,表示将在技术、产品、市场、资源等各个方面全面开展战略协同。这被认为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合作”。

  2月24日,宝钢集团宣布与江苏沙钢集团签订战略协同合作意向协议,将在技术与管理、产品与市场、资源与物流等方面,开展广泛的“战略的协同”。

  根据合作协议,宝钢将向沙钢输出技术和管理,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宝钢向沙钢借鉴在市场中形成的独特的竞争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宝钢方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有利于共同打造中国钢铁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提升整个行业应对挑战的能力。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则宣布,“未来的实践成果会证明双方的战略合作是正确的,是为中国钢铁企业探索出新的合作模式和发展道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