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3季度家具出口三大制因

时间: 2010-11-05 07:55: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3季度,广东省出口家具及其零件(以下简称“家具”)9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9.2%。

据介绍,广东家具出口值连续13个月实现同比增长。自去年9月份广东省家具出口由降转升后,出口值一路上扬,至5月份,出口值达12.2亿美元,创2009年1月以来的月度峰值。之后出口值略有下降,但仍维持较高水平。9月单月广东省出口家具10.9亿美元,增长23.7%。

主要出口至美国、欧盟和东盟,其中对东盟出口大幅增长。今年1-9月,广东省对美国出口家具32.6亿美元,增长39.4%;对欧盟出口19.9亿美元,增长29%;对东盟出口13.1亿美元,大幅增长85.6%;上述三者合计占68.2%。

据分析,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欧美市场等外部需求逐步回暖,加之国家提高家具出口退税率等政策的支持,广东省家具出口稳步回升。此外,东盟与我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议,刺激了对东盟家具出口的大幅增长,成为拉动家具出口贸易恢复增长的主要力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