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7月玩具出口47.5亿美元 已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时间: 2010-08-16 22:59:05 来源: 每经网  网友评论 0
  • 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我国今年1—7月玩具出口47.5亿美元,增长30%,较去年同期放缓0.5个百分点。要自主创新、自创品牌,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还要探索出口和内销“两条腿走路”的模式,以减少对海外市场的依赖。

  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我国今年1—7月玩具出口47.5亿美元,增长30%,较去年同期放缓0.5个百分点。玩具也是中国出口商品中为数不多的较去年同期增速下降的一个种类。

  从数据分析,玩具出口额已基本恢复到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今年上半年,“三轮车、踏板车和类似的带轮玩具,玩偶车”出口值为3.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52.05%;“智力玩具”出口值为2.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42.74%;“电动火车”出口值为1084.03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8.98%。这三类玩具也是1—6月我玩具出口的涨幅前三位。

  出口贸易量上升,并不意味着玩具企业的日子好起来了。有东莞玩具制造厂家表示“今年玩具业的利润较之去年下降了10%左右。”这是今年大部分玩具出口企业面临的形势。

  我国玩具制造业对外依存度高,玩具企业密集的珠三角地区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涨已经接近两成,外加6月人民币汇率等变化因素,玩具制造厂商靠欧美授权加工的利润越来越小。玩具制造业已产生“鸡肋”效应,部分企业对出口玩具生产已信心不足,纷纷转产家纺、服装产品。因此,有玩具企业负责人表示“玩具出口正处于生死边缘”说的未尝不是事实。

  广东省玩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卓明认为,随着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国家加工出口贸易政策调整的出台和落实,单是依靠接外国企业的加工贸易订单和贴牌生产,已经不能适应当前形势和玩具企业的发展要求。要自主创新、自创品牌,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还要探索出口和内销“两条腿走路”的模式,以减少对海外市场的依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经网 作者:胡健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