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丰:无需恐慌中国制造业走弱

时间: 2010-08-03 08:51: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中国与世界   网友评论 0
  • 汇丰:无需恐慌中国制造业走弱 只是增速放缓
7月份中国制造业经营状况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走弱,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2日对此表示,这只是增速放缓而非经济萎缩,所以无需恐慌。

据汇丰调查,受访中国制造业厂商普遍把7月份产量下降的原因归结为新业务减少。这是中国制造业新业务量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降,且创下2009年3月以来最大降幅,许多厂商表示,市场需求疲软影响了新订单量。中国制造业的新出口业务在7月也有所下降,与今年第一季度增速几乎创历史新高的局面形成反差。
    
屈宏斌分析,在信贷紧缩、房地产调控和淘汰高能耗行业过剩产能等措施的综合作用下,中国制造业生产同比增速继续回落,但是无需恐慌,这只是增速放缓而非经济萎缩。他预测中国经济在持续的在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保障性住房投资和强劲的私人消费的支持下,在今年下半年和2011年仍能取得9%左右的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中国与世界 作者:姜煜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