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最严厉玩具法规明年实施 中国企业如何面对?

时间: 2010-07-21 14:01:36 来源: 中广网  网友评论 0
  • 被称为史上最严格、最苛刻玩具法规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将于一年后的7月20号正式实施。

如果它把这个门槛做的太高的话,中国做不了 这个产品的话,其他国家来做这个产品现在也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它如果提高太高的话,一部分企业会提价,这个对欧盟也好,美国也好,对他们的消费者来 说,这又增加了他们的一个负担,这个东西对它来说也是一个双刃剑。

问题的关键不仅于此。虽然胡迪警长和太空人 巴斯光年都有可能是中国制造,但他们并不拥有一颗中国心。我们的厂家大多数是贴牌加工,没有自己的品牌、设计和技术。正因如此,多数企业对行将到来的新规 持一种得过且过的态度,真正认真考虑将来出路的玩具企业老板并不多。正如一位从事外贸生产的玩具企业老板所说的,“没关心这个新标准呀,我们都是别人叫做 什么就做什么。”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怎样改变,似乎成为摆在中国玩具行业面前的一道难题。在深圳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处长张少杰看来,主动出击至少比被动挨打要强:

我们的玩具企业应该高度重视玩具的质量安全,牢固树立法律法规及标准意识,而不仅仅按照采购商的要求、或者进口商的要求组织生产。

中国的玩具企业生产了全世界70%的玩具, 在商务部研究所研究员梅育新看来,加强自主品牌的建设固然重要,但是光靠国内市场是消化不了巨大产量的。因此,我国的玩具企业还是要坚持走出去的发展战 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广网 作者:季苏平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