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紫砂煲获认证重新上市 协会认定权威性遭质疑

时间: 2010-07-14 15:55:3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在拿到了相关认证之后,曾一度饱受争议的紫砂系列产品重新高调上市。

    
    6月21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其联合中国陶瓷协会对紫砂煲生产企业的产品抽检结果和专家论证鉴定结果。
    
    鉴定结果认为, 根据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九阳股份有限公司、简氏依立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家电制造有限公司四家家电企业和潮州市金航陶瓷实业有限公司的申请,中 国陶瓷工业协会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委托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对其家电用陶瓷内胆产品进行了抽检,产品质量符合QB/T2580-2002 《精细陶瓷烹调器》标准要求。
    
    然而,对于始终颇受争议的“家电用陶瓷内胆”是否为紫砂陶器,鉴定结果则未直接提及。
    
    一 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两个协会对抽检产品是否为紫砂产品未直接界定,而且阐述也较为模糊,其实是对央视曝光的造假问题 的“含蓄肯定”,即把上釉的普通陶器宣传为紫砂类产品是 “造假”行为。
    
    对此,中国家电协会负责人向记者坦陈,之所以没有对紫砂产品界定是因为目前我国只有对紫砂的定义而没有相关的工艺标准和规范。但该负责人对依立等品牌重新上市未予置评。
    
    前述业内专家还对记者表示,在“紫砂门”事件中,最应该出来表态的是质监、工商、卫生等部门,“协会的认定多少显得有点单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