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式突围——玩具业总动员

时间: 2009-10-09 14:47:03 来源: CCTV2《今日观察》   网友评论 0
  •   根据黄埔海关提供的统计数据,今年前7个月,东莞玩具出口值呈逐月缓慢回升态势,同比降幅逐步缩小,8月份出口额,1.5亿美元,尽管同比下降了15.6%,但环比出现增长14.9%。

  梁钟铭:对,我们看到就是这个,这个机器人其实有很多技术的含量放在里面的。它不单纯是一个玩具。

  主持人:这是一款创新的。

  梁钟铭:创新的,娱乐性很强的这样的一个产品。OK,我打开给大家看看,请表演。

  张鸿:声控也可以,是吗?

  梁钟铭:声控也可以,但是这个不声控。

  主持人:请敬礼。sorry,sorry。

  梁钟铭:它这个可以站在一起,你看这个,它可以向前,这是目前全世界能够亮场的圆形机器人,它可以拐左,拐右。

  主持人:刚才我注意到,梁会长您在拿出这个玩具的时候,用了一个词说这个是企业也特别注重创新,现在

  梁钟铭:对。

  主持人:那目前这个我们也知道,东莞其实当地政府给予了很多玩具企业非常实实在在的帮助,比如说补助一些资金等等等等。

  梁钟铭:对。

  主持人:但是根据东莞很多玩具企业的这个企业家们,他们自己个人的体会,他们认为,这个核心的是一定要政府来帮助企业实现这个升级转型,这个比实实在在的给钱还管用,是这样吗?

  梁钟铭:这个是真的,因为本身一个企业假如你没有一个生命力,你再给多少钱你都没有用,对吧,所以这一点,其实在政府的行为里说,他们有提供一个很好的一个服务给企业,那企业他们本身怎么做的话,这就看企业自己有没有那个研发这个能力,比如说我们这个产品,就是说他有很高的科技那个因素在里面,现在那个小朋友不去玩玩而已,在玩的过程当之中,怎么样学到一些科技,或者是科学的东西。

  主持人:寓教于乐。

  梁钟铭: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CTV2《今日观察》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