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印对我玩具贸易政策大逆转

时间: 2009-03-19 16:54:27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1月23日,印商工部发布2008财年第82号公告,宣布自即日起禁止进口海关税号9501、9502和9503项下的中国玩具,期限为6个月,直到发布下一个公告为止。业内人士认为,印度此举更多的是一种贸易保护主义行为。
   3月2日,印度政府宣布放松对中国玩具进口的禁令,称将允许获得全球安全机构认证的中国玩具进入印度市场。
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印度对中国玩具的贸易政策缘何出现大逆转?中国玩具物美价廉,深受当地消费者欢迎,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已经在印度占有相当 的市场份额。禁令一经实施,一些中国玩具出口商蒙受了或大或小的损失。同时有报道称,在印度对进口中国玩具实施全面禁令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印度玩具销售商 此前进口的中国玩具库存全部售完,随后印度玩具市场价格上涨了30%至100%。为此,印度玩具商、消费者均表示不满,并直接导致了印度对我不公正玩具贸 易政策的“夭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