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全球首饰业铂金需求锐减

时间: 2008-11-20 11:25:5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庄信万丰公司最新出版的《铂金2008中期年鉴》,预计2008年,全球首饰行业对铂金的净需求将从2007年的146万盎司降至112万盎司。其中,中国首饰行业对铂金原料的需求量将下降21.8%,降至61万盎司。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铂金价格上涨,对首饰行业产生了较大的消极影响。其中,日本旧首饰的回收急剧增长,中国也由于铂金价格上涨而进一步压缩了铂金净需求。虽然第三季度铂金价格的下跌使得业界有机会补充库存,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需求,同时也减少了亚洲市场上的铂金回收量,然而仍难扭转2008年全球首饰行业铂金需求量锐减的局面。

  2008年,中国首饰行业对铂金原料的需求量将下降21.8%,降至61万盎司。原因在于,今年上半年铂金的高价格造成回收使用量的较大增长,同时也影响了铂金首饰的产量。第三季度铂金价格下跌,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铂金交易量出现增长,同时,零售商也随着国际铂金价格的下降而降低了零售价,消费者购买铂金首饰有所升温。

  欧洲首饰行业对铂金的需求量在2008年预计会下降5000盎司。剧烈波动的铂金价格使零售业遇到了难题,因为他们无法紧跟国际价格而变动零售价。在今年上半年,业界为了应对高昂的铂金价格而紧缩库存。

  2008年,日本铂金首饰的销售量将会略有下降。这是由于今年第一季度,铂金价格迅速上涨影响了消费者的购买力。同时,大量来自消费者的旧款首饰的回收量大幅增长,回收量超过了生产商购入的新原料。而随着铂金价格的回落,对铂金的需求将会增长,然而,2008年日本首饰行业对铂金的净需求量预计将从2007年的18万盎司降至4万盎司。

  北美首饰市场对铂金的需求量预计会从2007年的22万盎司下降至今年的19.5万盎司。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经济增速减缓,以及高昂的铂金价格对首饰行业产生了消极影响,铂金需求量有所减少。而婚庆市场的铂金需求也因男款婚戒转向其他便宜的金属而略有下降。但高端市场的需求依旧保持强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