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皮革制造业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时间: 2008-11-10 00:13:5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10月21日—22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等联合举办的2008年中国皮革发展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龙永图在会上发表演讲,就国际金融危机下本土制造业应如何审时度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这次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的金额大概是15000亿美元,而中国银行业所受到的影响只不过是大约100亿美元,也就是在整个受影响的资金量中占不到1%%,如果同我们中国巨额的外汇储备相比,只不过占0.6%%,所以这一次美国所发生的金融危机,对中国金融资本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

    10月21日—22日,由中国皮革协会、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等联合举办的2008年中国皮革发展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龙永图在会上发表演讲,就国际金融危机下本土制造业应如何审时度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在举国民营经济界聚焦源于美国的世界金融危机的非常时期,这位中国WTO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用上面的这番话,用算术的方式剖析影响、点明方向,给业界带来了一种强大的信心。

    在他看来,当前正是中国的战略机遇期,从现在算起我国至少还有30年的高速发展时期,今后100年制造业仍是利民之本。至于如何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龙永图认为应当采用“战略机遇期”的视角,才能使大家在面临一些困难的时候,对整个经济形势有一个基本的判断。

    “今后肯定还会发生很多临时性的事情、局部性的事件,其中的困难有时候看起来简直是不可逾越,但是只要看到长远发展的战略趋势,我们就能坚定自己的信心。”龙永图通过阐述以下几个观点,来帮助福建企业审时度势、把握未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