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交会参展鞋企获赠"出口实用手册"提高国际竞争力

时间: 2008-11-02 21:35:0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金融海啸汹涌而来,中国鞋类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面临的形势严峻。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中国商务部等部门2日向104届广交会参展企业免费发放《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指导企业出口,提高国际竞争力。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组织国家鞋类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要鞋类生产企业的专家编写《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免费发放给本届广交会的参展鞋企,帮助企业全面了解国外质量安全法规及标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提高中国制鞋业的国际竞争力,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

    据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负责人介绍,《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汇总了中国出口鞋类质量安全检测标准,美国、欧盟、日本等主要市场相关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以及国内鞋类企业建立的质量管理体系等,对鞋类出口企业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此外,为方便更多鞋企了解、使用这一手册,商务部外贸司、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将在网站上发布《出口鞋类质量安全实用手册》,以推动中国鞋类质量安全水平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制鞋业是中国轻工行业的重要支柱产业,2007年,中国出口鞋类253亿美元,占全球鞋类贸易额的38%;出口成品鞋81.7亿双,占全球鞋类贸易量的7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