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世界家具贸易总额有望达到1020亿美元

时间: 2008-04-02 08:58:3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意大利米兰CLIL研究所董事总经理CHIARA STELLA PUGLIESE近日在北京木工展期间作《2008世界家具产业状况》主题演讲时表示,在过去的10年中,最重要的结构现象就是世界家具市场的开放程度越趋扩大(以进口与消费比为衡量标准,世界家具市场开放度从1997年20%上升到2007年的30%)。世界家具市场开放程度的扩大对美国的影响较为重大,2006年度该国的家具贸易赤字近期内220亿。

  CHIARA STELLA PUGLIESE透露,世界家具的总产值约为3070亿美元,涵盖60个主要国家。其中七个主要产业经济体(美国、意大利、德国、日本、英国、加拿大及法国)的家具产值占世界家具总产值的50%。发达国家的家具生产总值占世界家具生产总值的65%。发展中国家的家具生产总值目前为世界总值的35%,其中两个国家(中国与波兰)大量新近投资于专以出口为目的而设计和建立的新工厂,家具产业发展相当迅速。目前主要有60个国家参与世界家具贸易,主要进出口国为美国、德国、英国、法国及加拿大,主要出口国为中国、意大利、德国、波兰及加拿大。

  2008年度家具需求预计增长超过3%的国家包括六个欧盟新成员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及斯洛伐克),两个中欧及东欧国家(俄罗斯及乌克兰),九个亚洲国家(中国、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及越南),南美洲的阿根廷及智利以及六个中东及非洲国家(埃及、以色列、科威特、沙特阿拉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南非)。

  由于受过去十年间主要家具市场开放的影响,家具的国际贸易远远超过生产的增长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2000年,国际家具贸易在2001年有所萎缩,然而在2002年及接下来的几年中又继续增长。2008年世界GDP及制造业产品的国际贸易将会稳步增长,家具世界贸易的时价增长有望在2007年达到7%,2008年度则为5%。2007年度及2008年度的世界家具贸易的总额预计分别达到970亿与1020亿美元左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