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配额08年取消 福州纺企迎来新机遇

时间: 2007-12-16 16:24:27 来源: 福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明年1月起,根据中欧纺织品贸易协议,欧盟将采用“双重监控制”取代“配额制”,这对纺织品服装贸易自由化是重大的突破。配额的限制是阻碍福州市企业开拓欧盟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取消配额,将进一步推进福州市纺织品出口市场多元化。双重的监控方法,将有助于改善中国对欧盟不断扩大的贸易顺差。
  福州市出口法检纺织品服装主要品种是休闲装,并多集中在日本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输欧盟目前仅占20%。受欧盟控制主要涉及的是男裤、女连衣裙2个品种。输欧纺织服装由取消“配额”转入“监控”时代,对纺织品服装出口无疑是一个发展契机。
  为此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家指出,服装企业在贸易政策渐宽的背景下,应充分利用“监控时间差”贸易变数,加大与欧盟客户沟通,掌握纺织品服装出口主动权。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端产品、培育自主品牌,以扩大欧盟市场领域;加大收集和了解欧盟REACH法规的实施动向,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积极做好REACH的注册前期准备工作。更重要的是建立产品质量控制体系,按照技术标准生产生态的纺织品服装产品,确保卫生和环保项目的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