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鞋反倾销官司将再打一年

时间: 2007-10-30 18:13: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28日,从奥康等上诉欧盟反倾销中国鞋企聘请的律师团传来消息:欧盟一审法院已完成中国上诉鞋企提起的反倾销诉讼程序的第一轮答辩。上周,奥康集团、温州泰马、广东金履和新生港元等中国上诉鞋企,已经全部收到了欧盟一审法院转发的欧盟部长理事会和其他相关利益方的第一轮书面答复。

  根据欧盟的反倾销司法程序,第一轮答辩程序结束后,随即启动的是第二轮答辩程序,时间将持续一年。在第二轮答辩过程中,中方将主要围绕第一轮答辩中被诉方提出的辩点进行抗辩,诸如倾销计算的技术性问题,如何适用抽样调查程序等法律问题。

  “在第一轮答辩中,欧盟理事会就奥康等中国鞋企提起的诉讼逐一作出了抗辩回复。但在第一轮答辩过程中,欧盟委员会没有作为利益相关方介入本次司法程序中,仅保留了口头抗辩的权利。”中国鞋企应对外贸壁垒合作组织”法律顾问、代理律师蒲凌尘介绍,今年4月,欧盟委员会曾作为利益相关方向欧盟一审法院提出介入请求,表示支持欧盟理事会。随后的7月,欧洲鞋业协会和意大利17家制鞋企业等也提出请求并介入了司法程序。

  2006年10月7日,欧盟实施对原产于中国的皮鞋产品实施征收为期2年的16.5%的反倾销税。同年10月23日,奥康率先决定聘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