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子商务成中小企业必备“生存术”

时间: 2007-10-30 17:52: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奥运商机不是凭空掉下来的,而是靠企业主动出击去争取到的”,日前在广州举行的第102届广交会上,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买家与中国3000万中小企业的代表达成了共识。记者发现,利用奥运良机为企业争取客商已成为各企业“斗法”的焦点——除了和海外买家现场沟通外,工作人员还不约而同采取“放长线钓大鱼”的策略,将企业的电子商务站点等信息提供给买家,希望在广交会之后仍能保持长久联系。

作为香港迪信(企业)的合作伙伴,今年才成立的东莞拓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无疑是个行业新兵。“刚成立的企业往往面临市场预算紧张、客户资源较少等困扰。这对我们这样的以生产各种发光二极管(LED),代理红外线警戒探测器等业务为主的贸易公司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朋友的建议下,销售经理宁小姐将信将疑的选择利用万国商业网的专业B2B平台。由于网站采取了国内独创的按需消费模式,宁小姐用很少的投入就获得了包括排名、流量分析、展会推广、一对一贸易匹配等多项针对性服务。由于产品信息齐全、针对性强,很快这个知名度并不高的公司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咨询电话,并且在平台上的客户留言栏目里,收到到很多潜在客户发来的产品咨询信息。尝到了甜头的公司领导索性安排了专门的电子商务人员,在万国商业网电子商务顾问的帮助下,制定出一整套B2B推广解决方案。“根据万国商业网提供的IP流量报表,我们对潜在用户的所在区域、兴趣度有了很直观的了解。这对公司的市场推广和渠道拓展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持”,尽管接触B2B不久,但宁小姐俨然成为电子商务的忠实拥趸,“不同B2B网站的侧重点不同,收费模式也千差万别。比如万国商业网采取的按需消费模式,让企业的每一分开销都清清楚楚,达到效果最大化。这也是绝大多数企业最容易接受的付费模式”。

“B2B电子商务已经成为现代企业的‘生存术’之一,利用高效率、低成本的B2B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市场拓展无疑是提升中小企业市场竞争力的一个重要手段”, 国内著名B2B电子商务网万国商业网的CEO尹维安告诉记者,传统的外贸方式中,很多因素都会制约企业走出国门的步伐。随着市场的多元化发展,企业面临竞争加剧和效益下降的压力,而采用“小投入大收益”的电子商务模式可以帮助企业突破规模、资金、语言等限制,从而促进企业的高速发展仅仅是广交会期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