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鹏城化身“礼品海洋” 买家团“零距离”面试供应商

时间: 2007-10-30 17:50: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本网讯 本年度礼品、工艺品与家庭用品行业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礼品、工艺品、钟表及家庭用品展览会日前在鹏城落幕。来自国内外的2500多家企业和近10万人次的专业买家在短短三天时间里,将深圳装扮成一个“礼品的海洋”。据主办方透露,作为奥运前最重要的一次行业盛会,不仅吸引了国美、当当网、联想等国内大集团采购商,也吸引了一些来自加拿大、法国等国的采购负责人。

“由于场馆面积有限,只有2500多家企业有自己的展位,而真正关注和通过其他方式参与本次展会的企业,至少在50万家以上”,作为本次盛会的参展商之一,国内著名B2B电子商务网站万国商业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内供应商的设计和制造理念逐渐成熟,在产品中融合了中西方的经典元素,已经很好的和国际市场接轨。凭借北京奥运带来的巨大商机,国内中小企业迎来了进入国际市场的一次最佳机会”。记者发现,与一些展会不同的是,本次展会出现了50个以上的买家团,庞大的采购金额以及稳定的供货需求使得买家团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我们寻找的供应商,不仅仅局限于本次参展的2500多家”,万国商业网特邀买家团的代表告诉记者,“礼品、工艺品市场需求很大,只要是有实力、重信誉的企业都是我们的考虑对象。通过此前在网上的沟通和交流,对供应商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次借助深圳展会能够面谈,彼此深入了解,也为我们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买家团的针对性更强,所关注的行业和区域也相对集中,这可以很好的提高贸易效率,也有利于供应商深入了解客户的实际需求”,作为拥有近200万用户的B2B网站,万国商业网精选了数十个优质供应商亲临现场,和买家进行一对一的当面交流。“B2B电子商务虽然可以不受时差和地域的限制,但一些涉及金额较大的采购,尤其是和一些新客户的初次合作,面谈往往会增加成功概率”,业内人士分析,“大多数B2B网站只是注重线上推广,对线下见面沟通会的把控能力较差;而传统展会由于周期短、成本高、间隔时间长,又很难满足临时性的采购需求以及针对性强的特定采购。只有结合电子商务的快捷以及展会的深入特点,才能使企业购建成一个完整的贸易推广体系”。资料显示,国内每年的展会接近4000个,很多影响力大的博览会,都开始引入B2B网站参展,利用网络延展会议时间,扩大覆盖面,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双重展示来赢得更多机会和客户资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