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佩克可能在2020年全年继续限制石油产量

时间: 2020-01-22 11:3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有机构研究显示,欧佩克可能会在2020年剩余时间内继续削减石油供应。


Wood Mackenzie亚洲炼油市场团队主管Sushant Gupta周一(1月20日)表示:“我们从数据中看到,市场仍未做好消化减产的准备,即使是今年全年也是如此。”


他表示:“我们预计欧佩克将在2020年余下时间继续减产。”


欧佩克及其盟友于2019年12月达成协议,同意减产50万桶/日,直到2020年3月下次会议为止,从而使总减产量达到了170万桶/日。


然而,协议的期限仍不确定。欧佩克通常每六个月召开一次会议,因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减产政策只会持续到2020年第一季度。


Gupta认为,额外的减产表明,欧佩克意识到,至少在今年上半年,石油市场供应过剩。


他说:“他们将不得不以某种方式来解决供应过剩的问题,要么提高减产的合规性,要么在更长的时间内进一步减产。”


他补充说,Wood Mackenzie预计“整个2020年”石油供应将超过需求。他说,部分供应将来自非欧佩克国家,例如巴西、加拿大和挪威等国的生产商。


他说:“在2020年上半年比下半年更加明显……但我们预计欧佩克会在2020年全年进行减产。”


油价预测


Gupta还对油价进行了评估,“我们预计今年上半年油价将稳定在每桶65美元左右,2020年全年将稳定在每桶64美元左右。”



当被问及黑天鹅事件(罕见且不可预测的事件,将给市场造成严重后果)时,他提到了中东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持续的中美贸易争端。他说,尽管如此,油价将“重新回归基本面”。


他说:“地缘政治事件将在2020年继续发挥关键作用。”“但是……从需求的角度来看,中美贸易争端和全球经济的整体健康将在保持价格平衡方面发挥同样重要的作用。”


意外情况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称,位于该国西南部的最大油田和一处重要油田周日停产,之前效忠于Khalifa Haftar的武装关闭了两处油田通往港口的输油管道。



为解决利比亚冲突的国际会议在柏林召开之际,此次关闭输油管道,加上此前东部主要石油出口港口被封锁,可能导致利比亚全部石油产能停产。


“如果这种中断持续下去,则意义重大...市场的看多反应是正确的,”澳洲国民银行(NAB)驻墨尔本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Lachlan Shaw说。“这是在继续强调,尽管全球市场明显供应过剩,且有大量库存,但事实上,市场仍然依赖于几个地缘政治风险颇高的关键地区。”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称,如果出口停滞一段时间,储油罐将在几天内被装满,产量将降至7.2万桶/日。利比亚近来的石油产量约为120万桶/日。


此外,随着伊拉克动荡局势进一步升级,该国一个油田周日已经临时停产,另一个油田也面临停产威胁。


伊拉克去年12月的原油日产量约为465万桶,在欧佩克成员国中仅次于沙特。


来源:和讯外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