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城六区“煤改气”今年超额完成15%

时间: 2013-10-31 15:59:11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北京在建设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基础上,全面关停国华、石热和高井燃煤热电厂,实施华能燃煤热电厂的燃气改造,最终实现全市清洁发电比例达到100%。市环保局数据显示,今年城六区完成的2407蒸吨燃煤锅炉“煤改气”,可实现削减燃煤60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硫1680吨,烟粉尘1392吨,有利于城区空气质量的改善。

  新京报讯 (记者邓琦)电厂发电不用煤、居民采暖少用煤、工业企业生产“煤改气”、东城西城实现“无煤化”……日前北京发布《2013-2017年加快压减燃煤和清洁能源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北京将建设四大燃气热电中心,最终实现全市清洁发电比例达到100%。此外,今年城六区已超额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

  2016年前农村取消炊事用煤

  根据该方案,到2015年和2017年,全市燃煤总量分别将比2012年削减800万吨和1300万吨。

  北京在建设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基础上,全面关停国华、石热和高井燃煤热电厂,实施华能燃煤热电厂的燃气改造,最终实现全市清洁发电比例达到100%。

  到2015年,北京将全面完成城六区137座约4900蒸吨锅炉“煤改气”,在核心区2015年全面实现无煤化的基础上,北京城乡接合部将分批治理民用散煤,农村地区2016年前将取消炊事用煤。

  今年“煤改气”削减燃煤60万吨

  市环保局介绍,今年城六区燃煤锅炉改造工程预计建设总投资13亿元。今年北京的“煤改气”任务量为2100蒸吨,较去年增加了30%。

  截至目前,城六区已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2407蒸吨,共计115台锅炉,超出计划任务量15%,超额完成今年任务,约有20万户以上居民的供暖方式,将由过去的燃煤锅炉改为天然气或热力等清洁能源。

  市环保局数据显示,今年城六区完成的2407蒸吨燃煤锅炉“煤改气”,可实现削减燃煤60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硫1680吨,烟粉尘1392吨,有利于城区空气质量的改善。

  今冬供暖用气78亿立方米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记者昨日从市燃气集团获悉,今冬供暖高峰日用气量预计达到8000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比增长近三成;整个供暖季天然气需求总量预计为78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比增长10亿立方米。

  市燃气集团还根据全年气象预测制定了正常天气和极端天气两套冬供天然气供应方案。针对因上游气源突发事件、天气因素等导致气源供应持续紧张,燃气冬供预警机制将启动,力保居民燃气供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