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嘉能可出售秘鲁铜矿 中国五矿参与首轮报价

时间: 2013-10-09 15:27:5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嘉能可320亿美元收购矿业巨头斯特拉塔的世纪并购还需跨越最后一道障碍,其位于秘鲁的铜矿的未来接盘者也是这起巨额交易留下的最后的悬念。”  但包括中国五矿在内的中国公司在纷纷表态将参与资产竞标的同时,拉斯邦巴斯铜矿的最终接盘者则仍充满悬念。

  嘉能可320亿美元收购矿业巨头斯特拉塔的世纪并购还需跨越最后一道障碍,其位于秘鲁的铜矿的未来接盘者也是这起巨额交易留下的最后的悬念。

  10月5日,来自外媒的消息称,在英国伦敦参加行业会议的中国五矿有色金属铜事业部总经理顾良民表示,该公司已经提交对嘉能可旗下价值59亿美元的秘鲁拉斯邦巴斯铜矿的第一轮收购要约。

  这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嘉能可向中国商务部做出承诺,将抛售拉斯邦巴斯铜矿资产,以换取中国监管机构对其收购斯特拉塔的计划放行后中国公司的首次表态。

  此前,嘉能可挂牌出售秘鲁铜矿后,市场就屡次传言中国五矿将接手这一资产,但针对外界消息,中国五矿方面则鲜有回应。

  “我们所有的行动都应当是理性的,不会过于激进。”顾良民说。

  事实上,对于嘉能可旗下这一铜矿储量超过1050万吨的大型矿山,其潜在的竞争者还不止中国五矿一家。

  外媒报道中援引秘鲁矿业部长Jorge Merino的话称,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加拿大等多国的几家企业已经表达购买拉斯邦巴斯铜矿的意愿,但其没有透露具体是公司名称。

  截至目前,即便这一年产40万吨精铜的矿山未来所属仍悬而未决,但一名国有矿企内部人士则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中国企业拿下该资产“基本上没什么问题”。

  “中国是嘉能可和斯特拉塔最大的铜买家,商务部要求嘉能可出售秘鲁铜矿就是担心后者组建新集团后对中国铜供应的控制权问题,因此,中国公司接手也符合各方利益诉求。”上述人士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