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疆产出第一方煤制天然气

时间: 2013-08-21 17:05:02 来源: 天山网  网友评论 0
  • 8月20日,新疆庆华煤制气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仪式在伊宁县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出席项目投产仪式。

  8月20日,新疆庆华煤制气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仪式在伊宁县举行。新疆产出第一方煤制天然气,进入西气东输管网,这在新疆能源开发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出席项目投产仪式。

  新疆庆华55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工程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首个核准的煤制天然气示范项目。截至7月底,一期13.75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工程及其配套设施建设,实际完成投资11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实现利税25亿元,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目前,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成并打通工艺流程,所产煤制天然气产品于当天正式进入中石油西气东输管网。记者了解到,此前庆华等企业已分别与中石油、中石化就煤制天然气接入、价格等问题进行了洽谈,利用现有及规划建设的管道,确保煤制天然气安全外输。

  据介绍,我区发展清洁煤炭产业,综合考虑新疆煤炭资源、水资源、生态环境、产品外送、目标市场等因素,坚持走高效率、低排放、清洁加工转化利用的清洁煤炭产业发展之路,优先发展煤制天然气项目。规划到2015年煤制气达到135亿立方米。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在竣工仪式上说,煤制天然气项目竣工投产是新疆能源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喜事,对于促进新疆煤炭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加快推动煤炭资源优势转换,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内大型民营企业庆华集团自入疆以来,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真投真干,大干快干,在疆项目规模迅速发展壮大,在解决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庆华集团牢固树立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理念,以煤制气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为契机,继续充分发挥人才、资金和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快在疆项目建设,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努尔·白克力、史玉波及庆华集团董事长霍庆华共同启动输气阀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山网 作者:李行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