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钢价跌至三年来低点 未来产能过剩压力巨大

时间: 2013-05-27 15:52:14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 肖玮)国内现货综合钢价已跌至2009年9月中旬以来的低点。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处于调整期,难以带动大量的钢材需求,钢铁业产能过剩的压力更为巨大,估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钢市将不断地震荡整理。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肖玮)国内现货综合钢价已跌至2009年9月中旬以来的低点。由于宏观经济总体复苏势头较弱,难以大幅拉动钢材需求的增长,再加上钢铁业固有的积重难返的产能过剩痼疾,产能已基本处于“无弹性”的惯性高位释放状态,5月上旬的粗钢日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目前国内外宏观面复苏势头相对较弱,粗钢产量却依旧高企,国内主导钢厂纷纷下调6月的出厂价,现货钢市悲观氛围浓郁。历史数据比较显示,国内螺纹钢、热卷、中厚板等主流钢品的价格,均回落至近三年半的最低点。

  相关机构人士说,中钢协预估5月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达219.29万吨,再创同口径的历史新高。由于铁矿石、焦炭等原材料的价格在下跌,成本降低,考虑到企业流动负债较高,停产后存在银行利息、职工工资支付等一系列棘手问题,钢厂主动减产的意愿较低。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处于调整期,难以带动大量的钢材需求,钢铁业产能过剩的压力更为巨大,估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钢市将不断地震荡整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