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投资15亿元在昆州开采多金属矿

时间: 2013-04-16 17:25:30 来源: 商务部  网友评论 0
  •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座位于昆州克朗克里(Cloncurry)西北65公里、价值15亿元的多金属矿,成为了中国在昆州的最大一笔一次性投资。MMG公司业务拓展执行总经理诺索尔(Michael Nossal)指出,这份协议证明了澳洲和中国之间日益加强的双边关系。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座位于昆州克朗克里(Cloncurry)西北65公里、价值15亿元的多金属矿,成为了中国在昆州的最大一笔一次性投资。

  该矿的投资方包括了中国五矿集团的澳洲分公司MMG。各投资方在澳洲总理吉拉德以及中国总理李克强的见证下,签署了项目融资支持框架协议。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将提供高达10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杜格尔德河(Dugald River)锌铅银多金属矿项目的开发及建设。

  MMG公司业务拓展执行总经理诺索尔(Michael Nossal)指出,这份协议证明了澳洲和中国之间日益加强的双边关系。

  而对昆州北部地区来说,这个矿业项目则意味着600个建筑业就业机会,从2015年起的20年中则将创造500个就业机会,届时还能为昆州经济创造数以亿计的收入。

  据毕马威会计事务所(KPMG)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06年9月至2012年6月,中国在昆州的投资总额为129亿元,其中大部分都是投资在矿业。中国五矿集团除了购买杜格尔德河的矿山之外,还在澳洲和越南多地购买矿山,其中包括2009年以14亿元从OzMinerals那里收购了位于艾萨山北部的世纪(Century)锌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