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济回暖 电力步伐依然艰难

时间: 2013-03-19 14:09:3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去年(2012年)连续三个月回暖的用电量数据,在今年却遭遇了“倒春寒”。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用电量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用电量同比增速仅5.5%,其中,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374亿千瓦时,同比下滑12.5%。

  去年(2012年)连续三个月回暖的用电量数据,在今年却遭遇了“倒春寒”。3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我国用电量增速为5.5%,其中2月份同比增速下滑12.5%。

  专家表示,我国经济复苏趋势基本确立,但复苏进展依然缓慢、回暖步伐依然艰难。预计二季度之后,经济形势好转的信号有望进一步明确,用电量情况或见起色。

  用电量增速遭遇“倒春寒”

  自去年10月以来,国内用电量数据连续三个月回暖,同比增速维持在6%以上。可到了今年开年用电情况突然遭遇了“倒春寒”。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用电量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份用电量同比增速仅5.5%,其中,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3374亿千瓦时,同比下滑12.5%。

  去年1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出现两位数的增长,今年前两个月用电增速降至6%以下,这样的表现的确低于预期。据了解,此前多家机构猜测前两月用电增速会在7%以上。

  华东电网发展规划部高级工程师杨宗麟告诉记者,2月份用电量增速下降明显主要是因为春节假期因素,工矿企业放假导致工业用电减少,拖累全社会用电表现。但如果统筹考虑1-2月份累计用电情况,就可以剔除春节效应,如此看来,虽然国内经济复苏的趋势基本确立,但回暖的步伐依然比较艰难。

  “除了经济环境影响之外,去年同期基数比较高,也是导致今年前两个月用电增速放缓的原因。”易贸研究中心宏观经济分析师胡文娟表示,2012年国内经济形势呈现“两头热中间冷”的格局,因此一季度用电量基数比较高。 (新华网)

转发此文章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