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机床经济复苏明显 或预示制造业加快回暖

时间: 2013-02-21 10:39:10 来源: 工控网  网友评论 0
  • 据美国制造技术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1月,美国进口金属加工机床5.4亿美元,环比增长9.7%;出口2.1亿美元,环比下降15.7%;贸易逆差3.3亿美元,环比增长35.8%。
  工控摘要:美国作为老牌的发达国家,其国内的发展潜力较新兴国家而言已相对较小,这也是为什么近几年经济复苏缓慢的原因之一,目前,其国内的数控机床产业有部份回升,或将预示其国内制造业将开始复苏。
  
  2012年12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ISMPMI)读数从11月份的49.5%回升至50.7%,高于市场的平均预期50.5%。ISMPMI在11月份跌破临界值后,再度回到了景气空间。过去7个月中,PMI指数有四个月都低于50%,说明美国制造业在政策不清晰,前景不确定性高的情况下,对于扩张决定总体持谨慎态度。不过,1月1日财政悬崖议案的通过消除了税收方面不确定性,97%的企业不会受到增税的影响。
  
  同时,据美国制造技术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1月,美国进口金属加工机床5.4亿美元,环比增长9.7%;出口2.1亿美元,环比下降15.7%;贸易逆差3.3亿美元,环比增长35.8%。
  
  统计显示,2012年1~11月,美国金属加工机床进口总额56.3亿美元,同比增长32.8%;出口总额为24.9亿美元,同比增长4.0%;实现贸易逆差31.4亿美元,同比增长70.1%。金属加工在线记者认为这是美国制造业复苏的迹象十分明显,整体进口数据比2012年有较大的增长。
  
  尽管如此,在财政悬崖的问题只是暂时解决的情况下,仅仅维持于临界值附近的新增订货量指数(12月读数为50.3%,与上月持平)显示美国制造业复苏动力仍然不足。在全球需求疲弱,经济内生动力受财政悬崖相关政策仍存在不确定性抑制的情况下,美国制造业远未达到强劲复苏的程度。短期内美国制造业扩张基础稳固程度仍有待进一步的提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工控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