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氏报告:中国石油需求上月再创新高

时间: 2012-12-27 11:09:0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普氏能源资讯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表观石油需求在11月份同比上升了9.1%至4296万吨(每天平均1050万桶),为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份的强劲增长是由于消费的复苏,但在某些程度上也可能是由于国内炼厂保持了高产量以补充夏季消耗的成品油库存。

  普氏能源资讯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表观石油需求在11月份同比上升了9.1%至4296万吨(每天平均1050万桶),为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份的表观需求超过了9月份的历史高位980万桶/天。

  这一强劲的增长进一步证明了中国的经济正在复苏。在去年的11月份,表观需求仅同比上升了3.3%至962万桶/天。

  数据显示,11月份的表观需求一方面受到了炼厂产量的推动——11月份的炼厂产量为1017万桶/天,比2011年11月份高9.1%。另一方面是成品油净进口量在11月份同比上升了11.6%至135万吨。与10月份一样,为了满足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初这一冬季较高的季节性需求,中国的炼厂可能在11月份继续保持高产量水平,尤其是这些炼厂在7月份和8月份已经消耗了成品油库存。

  “11月份的强劲增长是由于消费的复苏,但在某些程度上也可能是由于国内炼厂保持了高产量以补充夏季消耗的成品油库存。在炼厂补充了这些库存后,需求增长就会回落至约5%的水平。”普氏能源资讯中国市场资深撰稿人Song Yen Ling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