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宝钢三季度净利降4.88% 140亿罗泾项目整体转手集团

时间: 2012-10-30 18:54:36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宝钢股份将向宝钢集团整体转让经资产评估后评估价值为27.3亿元的罗泾区域Corex资产及生产关键技术,同时,宝钢股份将留用制氧、炼钢等后道工序资产,以论证迁建湛江等的可行性。宝钢股份曾对 《每日经济新闻》称,关于罗泾区域资产处置及Corex资产整体转让事宜,罗泾区域资产处理是配合上海市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的一部分。

  宝钢股份将向宝钢集团整体转让经资产评估后评估价值为27.3亿元的罗泾区域Corex资产及生产关键技术,同时,宝钢股份将留用制氧、炼钢等后道工序资产,以论证迁建湛江等的可行性。

  前三季净利增七成

  宝钢股份 (600019,SH)10月29日晚间发布2012年度三季度业绩报告,2012年第三季度,宝钢股份实现净利11.81亿元,同比下滑4.88%。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商品坯材1774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460.86亿元,同比减少12.69%;实现净利107.91亿元,同比增长70.71%,每股收益0.62元。

  公告显示,三季度宝钢股份实现铁产量561.0万吨,钢产量569.0万吨,销售钢铁产品588.1万吨;实现营业总收入479.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81.9亿元。

  八一钢铁“接棒”罗泾项目

  9月底,宝钢股份曾公告称产能300万吨的罗泾厂已经停产,而这部分以140多亿元购入的罗泾项目对于宝钢股份来说,被认为“自身工艺技术特点在上海区域成本竞争力较弱”而叫停。解决罗泾项目止损进一步扩大的问题,也被市场一直视为是宝钢股份继特钢、不锈钢资产处置后剩下的最后一个“包袱”。

  根据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宝钢股份减少经营及资产损失,将罗泾区域由经济运行状态转为停产。同时向宝钢集团整体转让罗泾区域Corex资产及生产关键技术。原Corex资产账面原值27.7亿元,经资产评估后评估价值为27.3亿元,评估减值0.4亿元,评估减值率1.33%。未来将向宝钢集团整体转让土地及其附着房屋建筑物、公辅等资产。而宝钢股份则留用制氧、炼钢等后道工序资产,以论证迁建湛江等的可行性。

  宝钢股份曾对 《每日经济新闻》称,关于罗泾区域资产处置及Corex资产整体转让事宜,罗泾区域资产处理是配合上海市地区产业结构调整的一部分。与此同时,宝钢集团在收购完罗泾相关资产后,将搬迁至更具资源优势的新疆地区,由八一钢铁继续发展Corex工艺,探索钢铁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满足八钢节能减排、科学发展的需要。

  厚板产线或存迁建湛江计划

  在本次的第五届董事会决议中,宝钢股份董事会同正式通过了向广州市国资委收购湛江钢铁71.80%股权的决议。据悉,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宝钢股份将投入建设资金,向湛江钢铁进行增资,使湛江钢铁注册资本由目前的70.93亿元增加到80亿元。

  宝钢股份方面称,正在对湛江项目建设计划进行调整和优化。“配合湛江项目获批,未来将结合湛江项目建设研究罗泾地区部分资产迁建计划。其中,结合上海地区的产线调整,考虑搬迁建设罗泾地区的厚板轧机等设备和产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夏冰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