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淡水河谷上季铁矿石产量环比增4.2%

时间: 2012-10-19 10:19: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17日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其铁矿石产量继续回升,产量达8390万吨,较第二季度产量增长4.2%。淡水河谷表示,第三季度公司钾肥产量环比增长9.5%至14.1万吨,磷肥产量增长3.1%至208万吨,后者再创历史新高,这主要归功于公司在秘鲁项目的扩产。

  全球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17日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其铁矿石产量继续回升,产量达8390万吨,较第二季度产量增长4.2%。淡水河谷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此前受洪灾影响的巴西东南部矿山产量有所提高。

  受洪灾影响,淡水河谷今年年初的铁矿石产量一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淡水河谷在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称,公司球团矿的生产受到了全球经济放缓的冲击,钢铁厂已经降低了鼓风炉球团矿的使用量,不过,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球团矿产量仍环比增长1.4%至1450万吨。

  数据还显示,第三季度淡水河谷炼焦煤和动力煤产量分别为120万吨和52.4万吨,较第二季度的130万吨和120万吨有明显下滑。作为全球第二大镍产商,三季度淡水河谷镍产量为4.9万吨,环比下降约20%。

  淡水河谷表示,第三季度公司钾肥产量环比增长9.5%至14.1万吨,磷肥产量增长3.1%至208万吨,后者再创历史新高,这主要归功于公司在秘鲁项目的扩产。

  淡水河谷将于下周正式公布今年第三季度业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