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淡水河谷铁矿砂产量同比下降4.5%

时间: 2012-10-19 18:58:4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巴西淡水河谷昨天在港交所公布三季报,2012年第三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砂产量8392.6万吨,环比增加4.2%,同比下降4.5%。三季度,淡水河谷铜的产量也出现明显下滑,产出6.7500万吨,环比下降3.6%,同比更大幅下挫19.9%。

  巴西淡水河谷昨天在港交所公布三季报,2012年第三季度,淡水河谷铁矿砂产量8392.6万吨,环比增加4.2%,同比下降4.5%。前三季度共生产铁矿石2.34亿吨,同比下降2.2%。其中,北部最大的卡拉加斯矿产量同比下降最为明显,达10.5%。

  过去三个季度全球经济增长缓慢,作为最大的铁矿石消费国,中国钢铁需求的明显下降,铁矿石价格一度在今年9月初下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点。如今虽然缓慢抬升,但与去年初的最高点近200美元/吨相比仍然接近腰斩。淡水河谷在财报中表示,“全球的国内生产总值放缓,尤以全球的工业产量为甚,削弱钢铁的需求量,引发其主要原材料耗量的周期性变动,最终较高质量的铁矿石溢价减少,部分高炉球团由烧结料取代。”

  不过淡水河谷的新项目依然在投建计划之中。其N5 South矿区拥有10.25亿吨储量,平均铁含量为67.1%,预期将于年底开始投产。

  三季度,淡水河谷铜的产量也出现明显下滑,产出6.7500万吨,环比下降3.6%,同比更大幅下挫19.9%。公司称主要是由于苏德伯里及汤普森矿场停工保养所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宇琛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