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原油围绕90美元关口争夺

时间: 2012-10-18 22:35:0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近期,油价基本维持窄幅振荡格局,以消化前期跌幅为主。在全球宏观环境回暖、供应相对宽松及技术面的作用下,后期油价将围绕90美元关口争夺,缺乏大幅单边运行的动能。近期全球宏观环境的回暖提升了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并对油价形成利多影响。

  近期,油价基本维持窄幅振荡格局,以消化前期跌幅为主。在全球宏观环境回暖、供应相对宽松及技术面的作用下,后期油价将围绕90美元关口争夺,缺乏大幅单边运行的动能。

  全球宏观环境回暖

  近期,全球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演变的关注重点集中在西班牙和希腊身上。有消息称,西班牙政府计划在11月初寻求全面救助,允许欧洲央行开始购买其国债,目的是为了降低其日益上升的国债收益率,这有助于进一步缓解欧债危机的蔓延。并且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之前,“三驾马车”与希腊就135亿欧元紧缩计划的大多数政策问题上达成一致,这为解决希腊债务问题扫清了障碍。在上述两个利多消息的刺激下,欧美股市重回升势。

  另外,就美国而言,10月份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均预示着其经济复苏的势头仍在延续。10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为7.8%,创2009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这是近4年来失业率首次降至8%以下。除此之外,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稳步复苏及消费者信心的提振均对其经济增长起到较大的推进作用。

  近期全球宏观环境的回暖提升了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期,并对油价形成利多影响。

  全球原油整体供应相对宽松

  随着夏季需求旺季的结束,全球原油市场整体供需结构从前期的偏紧转变至宽松。欧佩克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该组织的原油日均产量为3107.8万桶,较上个月产量减少26.5万桶,但仍大幅高于3000万桶的目标产量。尽管受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伊朗国内的原油日均产量较去年底大幅减少100万桶,但伊拉克、利比亚等国产量的快速增长有效地弥补了这一缺口。更为重要的是,握有全球绝大部分剩余产能的沙特,其原油日均产量基本上都维持在1000万桶的水平。

  除此之外,非欧佩克国家特别是美国国内原油产量的增长幅度也超出市场的预期。由于其石油勘探技术的提升及页岩油气开采力度的加大,截至上周美国国内原油日均产量已经达到了660万桶,后期产量增长潜力犹存,这将促使美国减少原油进口量。

  在全球原油供应呈现宽松的格局下,油价的上行空间将受到较大的限制。

  技术面显示油价难以大幅运行

  从原油整体走势来看,油价底部在不断抬升,上升趋势线依次连接70美元、75美元及80美元的整数点位,这表明油价的长期运行重心在上移。与此同时,上方的压力线也在缓慢向下靠拢,115美元和110美元的位置是重要的整数压力位。从技术上看,目前油价的运行底部在85美元,而上方的压力位在100美元,整体依旧处于振荡格局中。

  综合以上分析,在全球宏观环境回暖及原油市场供应宽松的相互作用下,国际油价将难以摆脱目前的振荡运行格局,同时,技术面也显示油价将在85―100美元区间内运行。总体来看,未来油价将围绕90美元关口展开争夺,上下空间均较为有限。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伊朗与西方国家的争端、叙利亚与土耳其的冲突加剧了中东紧张的局势,这或将对该地区的原油供应产生影响,而一旦供应大幅下滑,油价将很可能大幅走强。(李宙雷 作者单位:上海中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