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钢厂相继复产 粗钢日产重上190万吨

时间: 2012-10-18 21:58: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随着钢材市场转好,国内粗钢日均产量也结束了8、9月持续下滑的态势。实际上,今年国内粗钢产能释放一直保持在高位,有数据显示,前8个月国内粗钢的日产水平几乎都在190万吨以上。

  随着钢材市场转好,国内粗钢日均产量也结束了8、9月持续下滑的态势。

  中钢协最新数据显示,预估10月上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191.62万吨,旬环比增长4.0%。而自8月下旬以来,全国粗钢日均产量已连续4旬保持在190万吨以下的水平,9月粗钢日均产量有望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

  昨日(10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我的钢铁网获悉,截至10月16日,其钢材综合交易价格为3880元/吨,较今年9月7日的最低点3551.6元/吨增长9.25%。

  “在终端需求逐步好转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实施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带动下,国内钢材市场有望出现近年来少见的‘金九银十’行情。”西本新干线高级分析师邱跃成说。

  在钢材价格经过近一个月反弹之后,国内钢企的效益逐渐好转,并为复产提供了动力。中联钢分析师胡艳平提供的数据显示,10上旬148座高炉有效容积开工率回升至92%左右,“目前国内大小钢厂盈利均在好转,预计整个10月粗钢日产量回升至191万~195万吨”。

  实际上,今年国内粗钢产能释放一直保持在高位,有数据显示,前8个月国内粗钢的日产水平几乎都在190万吨以上。其中,4月、6月的粗钢日产水平甚至超过200万吨。

  不过,由于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依旧处于筑底的过程,以及对后期下游用钢需求信心不足,自10月中旬以来,国内钢材价格出现小幅回调。“在目前国内经济形式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市场需求难以出现大幅回升的情况下,钢厂产能的加快释放,将使得市场供应压力再度加大,抑制了钢价的反弹空间。”邱跃成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null)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