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9月下旬全国粗钢 日均产量旬环比降0.74%

时间: 2012-10-12 21:10:30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9月下旬重点大中型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50.9万吨,旬环比下降0.9%;预估9月下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84.28万吨,旬环比下降0.74%。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自8月下旬以来,全国粗钢日均产量已连续4旬保持在190万吨以下的水平,9月全月粗钢日均产量有望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9月下旬重点大中型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50.9万吨,旬环比下降0.9%;预估9月下旬全国粗钢日均产量为184.28万吨,旬环比下降0.74%。

  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自8月下旬以来,全国粗钢日均产量已连续4旬保持在190万吨以下的水平,9月全月粗钢日均产量有望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钢厂减产使得国内市场供求关系出现阶段性改善,是近期国内钢价明显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不过随着钢价的连续上涨,钢厂生产已经有了一定的利润空间,预计10月份国内粗钢产能释放将会有所加快。

  邱跃成认为,在终端需求逐步好转以及全球主要经济体实施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的带动下,国内钢材市场有望出现近年来少见的真正金九银十行情。但考虑到国内经济仍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国庆长假之后国内五大钢材品种库存增加了将近百万吨,如果钢厂产能释放加快,市场供大于求的压力将再度显现,四季度钢价整体走势仍难以乐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沈宁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