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于柴油的分类和相关标准仪器

时间: 2012-08-16 10:24:47 来源: 中国化工仪器网  网友评论 0
  • 柴油主要由C16-C20左右的烃类组成。2.特种柴油  特种柴油也称海军柴油,主要由精制的直馏轻柴油馏分组成,是海军快艇特种柴油机的燃料。SH/T0689轻质烃及发动机燃料和其它油品的总硫含量侧定法(萦外荧光法)
  柴油主要由C16-C20左右的烃类组成。一般指馏程为200一400℃的馏分,相对密度为0.830-0.880,颜色为淡黄色或淡褐色。根据十六烷值的要求,烷烃含量越多,柴油的质量越好,但如果往往在达到倾点之前,柴油就析出烷烃组分-蜡,使燃料过滤发生堵塞。另外烷烃含量高,密度降低,还会造成体积热值降低,因此不能一概而论。

  一柴油的分类:

  1.车用柴油

  柴油主要用干装有压燃式发动机(简称柴油机)的汽车、拖拉机、铁路机车、船舶舰艇、农业机械、工程和矿山机械等。分为轻柴油和重柴油。轻柴油主要用作每分种1000r/min以上的高速柴油机,轻柴油的牌号是按凝点来划分,如。号柴油的凝点不高于0℃。另外,对十六烷值的要求比较严格。重柴油主要用于中速或低速柴油机(<1000r/min)的然料。柴油最重要的特性是其燃烧性能(用十六烷值表示)及低溢流动性。

  2.特种柴油

  特种柴油也称海军柴油,主要由精制的直馏轻柴油馏分组成,是海军快艇特种柴油机的燃料。按凝点分为-10号,-35号和-50号三个牌号。

  二柴油标准汇总:

  GB190危险货物包装标志

  GB/T258汽油、煤油、柴油酸度测定法

  GB/T260石油产品水分测定法

  GB/T261闪点的测定宾斯基-马丁闭11杯法

  GB/T265石油产品运动粘度侧定法和动力粘度计算法

  GB/T268石油产品残炭测定法(康氏法)

  GB/T380石油产品硫含量测定法(燃灯法)

  GB/T386柴油着火性质测定法(十六烷位法)

  GB/T508石油产品灰分测定法

  GB/T510石油产品凝点测定法

  GB/T511石油产品和添加剂机械杂质测定法(重量法)

  GB/T1884原油和液体石油产品密度实验室测定法〔密度计法)

  GB/T1885石油计最表

  GB/T4756石油液体手工取样法

  GB/T5096石油产品铜片腐蚀试验法

  GB/T6536石油产品蒸馏测定法

  GB/T6540石油产品颜色测定法

  GB/T11139馏分燃料十六烷指数计算法

  GB/T11140石油产品硫含量的侧定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

  GB13690化学品分类和危险性公示通则

  GB/T17040石油和石油产品硫含量的测定能量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

  GB/T17144石油产品残炭测定法(微量法)

  GB20581化学品分类、警示标签和警示性说明安全规范易燃液休

  SH0164石油产品包装、贮运及交货验收规则

  SH/T0175馏分燃料油氧化安定性测定法(加速法)

  SH/T0248柴油和民用取暖油冷滤点测定法

  SH/T0604原油和石油产品密度侧定法(U型振动法)

  SH/T0689轻质烃及发动机燃料和其它油品的总硫含量侧定法(萦外荧光法)

  SH/T0694中间馏分燃料十六烷指数计算法(四变量公式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化工仪器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