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化工新材料:中低端产品已产能过剩

时间: 2011-09-08 10:57:1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据悉,未来几年,我国化工新材料行业将鼓励优势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并积极推进上下游产业链的一体化、规模化、大型化和形成数个特种橡胶、工程塑料、高性能复合材料等化工新材料基地。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据悉,未来几年,我国化工新材料行业将鼓励优势企业开展兼并重组,并积极推进上下游产业链的一体化、规模化、大型化和形成数个特种橡胶、工程塑料、高性能复合材料等化工新材料基地。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化工新材料是新材料产业中的重要门类,近年来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和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国内各地及相关企业发展化工新材料的热情高涨,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十分迅速。目前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的产值已经超过了千亿元。

然而,由于我国化工新材料存在研发能力相对薄弱、自主创新能力不高等问题,国内化工新材料产业的技术水平相对较低,产品种类也比较少,而且一些高端化工新材料的生产在国内几乎还是空白。因此,现在我国化工新材料投资的大都是中低端产品,目前部分中低端化工新材料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的风险。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新材料产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目前我国有机硅单体产业存在企业数量众多、生产规模较小、产业集中度不高、产能过剩严重等问题,但是现在国内还有不少正在建设和计划建设的有机硅单体装置产能,这将会使得我国有机硅单体的产能过剩情况更加严重。

因此,为了促进国内化工新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几年我国化工新材料产业将会以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端产品、提高行业准入门槛、鼓励优势企业进行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等为发展重点。据相关资料显示,到2015年,我国化工新材料规划产值将达到约3498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中投顾问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