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化工行业利润增速较快

时间: 2011-07-29 11:10:3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化工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利润、上缴税金都比较高,同比增幅较大。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化工行业利润增速较快主要是受相关化工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化工行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利润、上缴税金都比较高,同比增幅较大。其中,今年上半年化工行业的利润增速比全国工业利润平均增速快了一倍。

中投顾问化工行业研究员常轶智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国化工行业利润增速较快主要是受相关化工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以来,由于下游需求旺盛而市场供应紧张,丁二烯、己二酸、萤石、钛白粉等产品的价格不断上涨。其中,萤石价格已从年初的1660元/吨上涨至3000元/吨左右,涨幅高达80%以上;而钛白粉生产企业也在频频上调钛白粉价格。

据相关资料显示,由于市场供需关系紧张,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杜邦、Cristal和Tronox公司等纷纷宣布其钛白粉产品提价,这使得北美地区、欧洲地区、亚太地区、拉美、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钛白粉价格不断上涨。而我国钛白粉生产企业受国外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也在不断上调,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国内钛白粉生产企业的盈利水平。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由于现在国内通胀形势仍然较为严峻,这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化工终端产品的需求,未来化工产品价格能否继续上涨还要取决于终端产品的销售情况。而且,现在国际贸易摩擦频繁,化工产品的出口情况也不乐观,这也会使化工产品的需求减少,从而抑制化工产品价格上涨,并影响企业的盈利水平。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半年,国外对中国产化工产品发起的反倾销调查或反倾销裁决已经多达60起,涉及的国家主要有美国、欧盟、印度、墨西哥、巴西、阿根廷、巴基斯坦、土耳其等;相关的化工产品主要有碳酸钡、糠醇、磷酸、六磷酸钠、柠檬酸、季戊四醇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